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特斯拉司机声称自动驾驶功能造成事故

2016-05-17 09:57:1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本周,有2名特斯拉 Model S 司机指责汽车的自驾车功能导致了事故。在这两件纠纷中,该公司驳斥了这些说法,指出与这两名司机相反的车载数据,并明确提出关于如何使用自驾车功能的警告。

3.jpg

  上星期二,特斯拉车主Jared Overton向犹他州的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Utah’s KSL )说明了自己的情况,他停好车后,在旁边站了将近30秒,然后进入一个商店,但回来时却发现汽车自己向前移动了,而且前挡风玻璃因为撞到悬垂拖车而打碎了(KSL有事故的详细照片)。

  但特斯拉根据汽车的“黑盒子”数据说,“Overton激活了汽车的召唤功能,该召唤功能会在几秒后开始工作,可能会导致崩溃。召唤功能的目的是在密切监督下将车子停在狭小的位置,而且公司已经特别警告说汽车不能检测到悬垂物体。

  然后在星期五,Ars Technica报道了另外一件纠纷。Arianna Simpson声称她的Models S自动驾驶系统没有进行正常的工作,当她前面有一辆停止的车辆时,自动驾驶系统并没有使汽车减速或停止。但是,特斯拉用数据回应说,Arianna Simpson自己进行了刹车,这将解除自动驾驶仪的功能。

  假设特斯拉用的都是准确的数据,但是还是有几点问题。显然,司机们在驾驶自动车辆之前应该学会以及适应自动驾驶汽车的特点并了解自动驾驶车所存在的局限,像制造商学习如何使得驾驶车辆更加直观的被使用。通过跟踪故障的发生来获得更多的数据,根据这些数据改进自动驾驶功能,使其更加好用,减少事故的发生。

  包含自动驾驶仪的特点Model 3拥有巨大的预订需求。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它将大大的加快其生产进度,这意味着,在三年以内,我们的道路上将有可能出现成千上万的具有强大自驾驶功能汽车。

  这意味着很多司机正在学习如何使用他们从未见过的功能,如果他们没有正确使用这些功能,可能会导致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