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进入虚拟现实领域

2016-05-17 10:04:25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谷歌的一位高级主管把他的关注点从商业应用程序转到了虚拟现实。

  Amit Singh,带领谷歌进入职场应用程序,像Gmail和Google Drive。现已被任命为谷歌初级虚拟现实单位的领导。

5.jpg

  在加入谷歌之前, Singh是科技巨头甲骨文一位拥有8年经验的老将,在那里他是销售副总裁。谷歌雇佣了Singh作为公司的一部分向企业客户销售云软件服务。

  在过去的几年中,谷歌一直试图在企业服务这一块展开一个分支,因为软件云服务领域竞争激烈,如微软Microsoft ,IBM ,和亚马逊,而且亚马逊的AWS云计算业务近年来增长迅速。

  在秋季,谷歌聘请了另一位硅谷资深老将Diane Greene,领导业务聚焦技术,包括其电子邮件服务和云计算业务。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Singh会被移动到新的职位,因为Singh并不擅长管理在线文档和数据存储。然而,谷歌已经把注意力转向虚拟现实,也许需要一个资深的管理人员来带领虚拟现实单位的发展。

  很多公司如Facebook、 Samsung 、 Sony都将虚拟现实作为一个潜在的大生意,谷歌似乎也不例外。谷歌星期四表示,它现在在很多国家销售虚拟现实头盔、谷歌Cardboard,包括美国、德国、法国、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