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超级高铁Hyperloop One首测成功 2秒加速至400英里每小时

2016-05-17 14:39:37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最近,在拉斯维加斯北边的内华达沙漠,美国创业公司Hyperloop One进行了第一次超级高铁推进系统户外测试,并且测试成功。

  据悉,这次测试Hyperloop One采用了3米长的实验“滑车”,并让其在已经铺设好的轨道上运行了2秒钟,测试得出列车时速达到了400英里每小时(约640公里/小时)。据Hyperloop One首席科技官布罗甘·巴姆布罗甘透露,超级列车还在不断完善中,这次测试主要是硬件和系统方面,按照最终设想,超级高铁将在密闭真空管道或低压管道中行驶,时速最高可达760英里(约合1230公里/小时)。公司希望在2016年年底可以利用加速管道进行完整的测试。

  

2.jpg


  那么,如此快的速度,对乘客的乘坐体验会有什么影响吗?Hyperloop One表示,这点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超级高铁不是一下子就到了最高时速,其加速是逐渐进行的,乘客坐在列车内是完全感觉不到加速的。按照超级高铁最高时速760英里/小时计算,以旧金山到洛杉矶之间的路程为例,只需要半小时左右就可以。而使用现在传统的交通工具,比如汽车,则需要6小时,火车更是要整整一天。

  巴姆布罗甘表示,年底的测试地点还将在这次测试的内华达沙漠,届时公司研究小组将建造一个3英里长的轨道,一个电缆塔支撑管道悬浮在地面上方。如果测试成功,并且这次测试获得的成果可以被复制和应用,那么超级高铁将有望在2019年实现货物运输,2021年实现载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