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清河县举办京津冀专家清河行系列活动

2016-05-18 10:15:44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5月14日,以“推动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升级”为主题,由清河县人民政府和邢台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河北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清河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清河县顺利召开。河北省科技厅、邢台市委、市政府、市科技局相关领导,中国滤清器行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化研究所、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等7家高校院所负责人及全市70余家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邢台市委常委、副市长童应安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引高端人才共谋产业创新。本次活动邀请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监理专家组组长王秉刚、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陈全世、汽车标准化研究所总工程师周荣、河北工业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主任陈勇、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金一甿等8位汽车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就汽车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演讲,受到了与会者一致好评。市科技局局长赵占平表示,本次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将为清河汽车零部件产业技术提升、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瓶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集专家智慧破解发展难题。本次活动坚持精准对接京津,组织了专场研讨会,京津冀专家及其技术团队在充分了解清河产业发展现状、人才引进情况的基础上,针对产业技术创新、高端人才引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汽车行业部分骨干企业进行了技术交流对接,为企业技术改造、破题攻关、做大做强指明了方向。

  绘发展蓝图催生转型升级。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借助京津的高端人才和技术优势,清河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生机,清河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技术研究院与陈勇、金一甿两名“千人计划”专家分别签订了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与国家汽车标准化研究所总工程师周荣达成技术合作意向;成为中汽协车用滤清器行业协会重点支持单位,由中汽协车用滤清器牵头,制定发展规划,力推清河县滤清器产品进入国内中高端市场;与青岛橡胶谷共同建立众创空间、与天津远发集团开展企业精细化管理达成初步意向。

  本次举办的高端对接活动,不仅为推动清河汽车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加强高端人才引进、促进企业由订单式生产制造加工模式向同步开发、创新引领的模式转变提供了强大动力,更为促进邢台区域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