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青田县发放2016年首批专利奖补资金46万元

2016-05-23 10:21:21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为鼓励科技创新和发明创造,近日, 根据《青田县专利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青田县发放了2016年度首批专利奖补资金,为企业自主创新再添动力。本次共审定补助专利165件,补助金额达36万元,奖励两家市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共10万元。其中,资助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2项,资金18万元;发明专利(实审)申请21项,资金4.2万元;授权发明专利5项,资金7.1万元。

  今年以来,青田县科技局紧紧围绕“创新青田”建设,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充分发挥考核机制激励和推动作用,不断加大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积极帮助企业申请各项专利,激励了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培育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全县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都得到明显提升。1-3月,共完成专利申请量288件,授权专利15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90件,授权量13件,区域创新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知识产权在产业发展、结构调整、创投融资、科技进步、吸引人才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得到进一步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