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说的是你吗?其实自拍者认为自己比实际上更可爱

2016-05-23 10:57:13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科技编辑:夏雪

  


  你爱自拍吗?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如今人人都爱自拍,人们会拍出一大堆照片,然后挑选最满意的放到Facebook或其他平台上。

  自拍的目的是获得朋友或其他人的评价。

  不过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测试发现,拍照较多的人总是会认为,自己要比实际上更具吸引力。

  这种自我认知比其他人对自己的看法更好的现象名为“自爱偏见”。当人们能够掌控身边环境的时候,这种现象尤甚。自拍时人们不仅掌控环境,还能掌控结果。如果不喜欢,自拍者就可以把照片删掉。

  研究人员挑选了大学生群体进行测试,其中100位声称经常自拍,98位表示很少自拍或从不自拍。

  实验开始后,学生进行自拍,同时实验人员也对学生进行拍摄。之后研究人员要求自拍者对自己被放到网上的照片进行评价。

  此外,在网络上招聘的178位独立人士也对学生们的照片进行评价,同时挑选出那些他们认为最自恋的照片。

  结果发现,即使是很少或从不自拍的学生,他们对自己的评价也要比独立人士的评价更高。经常自拍的学生不但极大地高估了自己的吸引力,他们还坚信,自拍照最能显示自身的美丽。

  独立观察人士的看法则大不相同,他们认为非自拍照片更有吸引力。

  独立观察人士还认为,那些常自拍的人的照片,比很少自拍的人的照片更自恋。

  研究人员分析称,经常自拍的人认为自己很擅长拍照,因此他们觉得自拍照更好看。

  这就像是无限循环。人们拍照越多,就越认为自己有吸引力,就能在Facebook上得到更多点赞。

  但是,如果你自我感觉膨胀,就很难满足于那些配不上你吸引力的人。然后事情就会变得很艰难。你找不到能够配得上你的美的人。然后你开始哭泣。(编译/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