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乐视汽车首轮融资进行中 融资金额暂不确定

2016-05-24 08:57:3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关于乐视汽车的融资,今年4月份就传出过相关消息,消息称“乐视汽车计划于2016年2季度完成5到10亿美元Pre-A轮的融资,并计划于2017年完成不低于5亿美元的A轮融资,2018年完成B 轮融资,2019年上市”。但经乐视公司确认并未有此事。5月21日,“无敌汽车网”在官方微博中发布消息称,乐视超级汽车目前已经完成了超50亿的首轮融资,其投资方涉及多个领域,包括知名投资机构、产业资本、保险和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昨天,乐视公司向本网表示,乐视汽车的首轮融资确实正在进行,但关于传出的本轮融资金额50亿元,暂时不做评价。

  

6.jpg


  乐视的汽车业务是乐视公司目前七大核心业务之一,之前就与北汽、阿斯顿马丁等公司共同启动了研发项目,同时在今年亮相了乐视超级汽车的首款概念车。不仅在研发、制造方面乐视相当重视,在渠道等方面也没有忽略,其中包括对易到用车进行的投资控股,上线凌派乐享分时租赁业务,开展出行O2O等业务。

  不过,乐视汽车在面世后也经历过不少风波,比如在乐视汽车正式亮相后的几个小时就有一份乐视汽车可转债投资基金推介材料出现。其内容除了乐视融资计划时间表外,还写出了乐视汽车可转债票面利率、担保责任人等信息,同时表示投资者还能将所持可转债在下一轮融资时换成优先股。不过很快,乐视公司就出面澄清了这一消息,表示乐视超级汽车项目的融资在市场上从未公开散卖份额,也禁止所有机构散卖。并作出了明确的态度,表示将全力调查此事,只要发现哪家公司在散卖份额就立即停止与其的一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