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谷歌Project Ara证明LG在模块化手机方面是正确的

2016-05-24 08:58:30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Project Ara是谷歌的模块化手机,将在今年秋季被开发者所使用。

  Project Ara是一个完全开放的框架,而且它的的硬件将会包括静态RAM、内存、存储和5.3寸显示器。

图片2.jpg

  这些让Project Ara听起来很酷。当LG G5推出时,很多人认为它的模块化非常无聊;LG G5并没有实现组件的插入和拔出,而是滑出底部后允许插入更多的东西。这不是完全自主的模块化手机,甚至有点可笑。

  

7.jpg


  谷歌和LG

  谷歌和LG模块化手机的真正的区别在于形成因素。谷歌坚持使用其框架,而G5可以让你在设备的底部添加组件。可能会有人觉得ARA的设计并不比LG好,但这只是主观的。

  你可以在G5中添加手动相机控制,或更换电池。就像谷歌,LG称正与硬件合作伙伴一同努力以获得更多的硬件模块。

  当LG G5推出时,有人说它的模块化是愚蠢的。在那个时候,很多人都同意这样的看法。但是在谷歌发布ARA之后,人们才发现LG之前推出的G5是一种创新。

  我们都知道ARA是只是一个试验品,而且完成真实、完整的模块化手机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思考方式,如果谷歌没有达到最终的目标,可能是令人沮丧的。

  Ara依然在进程中,我们都有兴趣和期待最终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