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丰田欲收购Boston Dynamics

2016-06-01 08:26:0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丰田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是却不断在收购机器人公司。据外媒报道,丰田欲收购Boston Dynamics。Boston Dynamics是Alphabet 旗下机器人工程技术开发公司。早在3月份,丰田研究院收购了公司购买了剑桥的Jaybridge机器人来帮助其研究和开发人工智能以及机器人。

  丰田研究院成立于去年十一月,是一家比较年轻的隶属于丰田的公司,其使命是通过人工智能系统和大数据来弥补“基础研究与产品开发之间的鸿沟”。因此,其对收购Boston Dynamics的兴趣并不令人意外。Boston Dynamics公司以其怪异的人形和动物式的机器人而闻名,比如于去年圣诞节亮相的有些令人毛骨悚然的驯鹿机器人。

2.jpg

  对于谷歌来说,这次的收购也并不出人意料。因为据消息人士称,技术巨头谷歌和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机器人公司之间的紧张局势一直在高涨。显然,自从2014岁以来,他们之间一直存在技术上的问题,但是今年二月份达到了一个高潮。当时,彭博社报道,谷歌高管认为Boston Dynamics“在未来几年不可能生产出适销对路的产品。”现在看来丰田收购Boston Dynamics对谷歌来说并不是坏事。

  但Boston Dynamics似乎也没有对离开一个行业而感到心烦意乱。事实上,外媒 Tech Times报道称,一位前Boston Dynamics员工称丰田的潜在交易是“友好的收购”,并称这些公司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因此,如果谷歌不想做任何与模糊可怕的人形机器人有关的事,也许丰田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