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印度禁止苹果在其边境内销售二手iPhone

2016-06-01 08:27:02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最近会见了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但是显然结果并不好,因为印度正式拒绝苹果在其境内出售二手iPhone。

  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长Nirmala Sitharaman证实了印度已经拒绝苹果,表明苹果没有被授予任何特殊的权限,因为二手的iPhone本应该来自Cupertino公司。“我们不支持任何公司在国内出售二手的手机,不论这家公司得到怎样的证明,”Sitharaman说。

3.jpg

  该结果对苹果来说就像是一颗需要被吞下的苦药丸,因为该公司一直将印度作为其智能手机的市场。在苹果最近财报会议上,库克将今天的印度与几年前的中国相比较,说:“仍有一个巨大的机会。”此外,在2015年,苹果在印度出货190万部iPhone,而且该公司的最新财务报表显示iPhone在印度的销量在最新季度增长了百分之五十六,所以很明显印度是苹果一个潜在的大市场。

  不幸的是,苹果试图在印度建立工厂的尝试已经失败了。早在四月,苹果提交了一份在印度开设官方零售店的申请,但这一申请遭到了拒绝。问题是,苹果希望印度政府可以允许苹果不用遵守其他公司在该国必须遵守的百分之三十本地采购规则,但是印度政府并不希望给苹果这种特殊的待遇。

  即使苹果对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感兴趣,但是其定价模式也在该市场上引起了挑战。尽管印度有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大约百分之七十的新智能手机售价为150美元。通过比较,16GB的iPhone 6S大约是61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