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特斯拉每10小时可获得一百万英里自驾车数据

2016-06-01 08:27:5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对特斯拉的自主驾驶研究来说,这并不是一个秘密——特斯拉的汽车上具有移动互联网连接功能。特斯拉的驾驶员是否使用任何自动驾驶功能,汽车的跟踪器将会把这些数据发送回特斯拉总部后台,然后该公司会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并从中学习。

4.jpg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程序总监Sterling Anderson 在旧金山EmTech Digital 会议上表示,自从2012年特斯拉Model S车型已经开始具有互联网连接功能。在2014年,这家公司开始在其汽车上安装12个新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以跟踪汽车的行为,如地理位置、周围环境以及接下来的行为趋势。这些传感器被作为一个新的紧急制动系统,并的确具有该项功能,但超声波传感器、雷达以及前置摄像头能够使公司测试自主驾驶的功能。

  进行互联网连接的一个功能是更新自动系统软件。驾驶员不需要去经销商下载最新的安装。特斯拉能够通过互联网在驾驶员的汽车上自行添加一些功能,以进行测试。无论是特斯拉还是新功能都不会暗中控制汽车,所以司机仍可以完全控制自己的汽车。然而,特斯拉可以访问来自传感器的数据,去观察如果汽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它将会如何反映。

  随着特斯拉车辆销售的增长,来自传感器的数据流也逐渐增长起来。“自从18个月前引进该硬件,我们累计获得7亿8000万英里的自驾车数据,”安德森说道。“我们可以使用服务器上所有的数据,以发现人们是如何使用我们的汽车的,以及如何提高的系统的功能。”

  他还谈到了司机所期望的事。“自动驾驶不是一个自主的系统,而且不应该被视为一个自主系统,”他说。“我们要求司机把他们的手放在车盘上,并随时准备好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