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外国人中国办理电信服务也需实名认证

2016-06-01 08:29:06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吴云

  昨日,小编从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我国于2017年6月30日将实现电话用户100%实名制登记,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用户,运营商将停止向其提供服。也就是说,如果到2017年7月1日,还有电话用户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将不能再使用其服务。

  据了解,自2013年9月1日工信部下发的《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正式开始实施后,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就对新开户用户进行了严格的实名制登记,对于老用户也进行了实名补登记工作,截止目前已经完成3亿老用户的补登记,未进行补登记的老用户约1亿。

  

图片1.jpg


  据工信部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我国已实名制登记的电话用户占总用户数的93%,截止今年年底,计划实名用户占比达95%,而剩下的5%用户将于明年上半年继续消化。

  对于电话用户实名制,不仅中国居民需要遵守,外国朋友如果想在中国购买电信服务也需要遵守这一规定。外国朋友注册实名制手续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带上护照在电信运营商自营的营业厅进行登记就行。港澳台人士根据身份不同可使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