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成全省唯一新能源汽车行业示范特色小镇

2016-06-01 09:58:42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日前,经各市和省级主管部门推荐,省级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主任办公会议讨论研究,并报省政府同意,全省10个特色小镇被确定为省级示范特色小镇。其中,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成全省唯一新能源汽车行业示范特色小镇。

  建设中的宁海智能汽车小镇是一个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核心,以项目为载体,以智能化为特色,融合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展示、体验功能的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研发制造基地、新能源汽车展示观光体验示范基地。并通过建设工业参观廊道、汽车主题公园、科技文化中心、特色街区以及慢行系统等功能区块,处处体现智能、汽车、小镇主题。该小镇核心区面积1.5平方公里,形成“二轴、五区、四线”的功能布局。

  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开发前景,小镇已吸引销量居全国纯电动汽车前三的吉利知豆,国内首家车载电脑上市公司索菱科技,以及宁波模具产业园二期等项目落户。美国、日本等地的电池供应商、工业机器人等项目也在积极招商对接中,有望近期落户小镇。到2017年,预计引进产业总投资超50亿元。截至目前,小镇入驻企业44家;2015年完成投资15.1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4.48亿元;特别是宁海知豆销售公司全年完成销售额19.6亿元,实现税收收入1.81亿元。今年一季度,小镇完成投资4.8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1.3亿元。今后,新区按照产业智能化、商业模式智能化、小镇建设管理智能化理念,继续做实做精项目,将小镇打造成为宁波的“工业客厅”和全国的示范特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