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两大核电研发中心落户靖江

2016-06-01 09:59:03已围观次来源:靖江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近日,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与江苏海狮泵业制造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核电泵联合研发和试验中心、核电厂水下检修技术联合研发和试验中心。这是靖江市企业首次在核电领域与科研院所共建研发机构。

  核电泵联合研发和试验中心成立后,上海核工院与海狮泵业将以产学研发展模式,构建一支国内领先的泵专业团队,实现核电泵关键技术产业化,为我国核电、军工、高端装备的开发和国产化提供技术支撑。中心将具体完成多种核电泵及在线监测系统的开发和验证,建立相应的企业标准,开展ACP100小堆和海洋浮动堆、核潜艇、核航母等配套核1、2、3级泵研制,力争在3至5年内将海狮泵业打造成为中国核电1、2、3级泵主要生产企业,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年销售额8亿元至10亿元。

  核电厂水下检修技术联合研发和试验中心主要针对国内外核电厂水下检修关键技术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实现成果产品化和市场化。项目力争在10年内建设成国内一流的水下检修工程化研发平台、试验中心,以及专业核电维修服务和人才培训机构,预计每年将为我国核电企业培训检维修专业人员800人,每年将为地方增加税收近2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