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16年中国核桃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邢台市临城县召开

2016-06-01 09:59:36已围观次来源:邢台市科技局编辑:夏雪

  为加强核桃产业沟通与交流,推动核桃产业健康快速发展,5月26日,邢台市科技局联合河北省核桃产业创新联盟、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河北农业大学,在临城县联合召开“中国核桃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这是邢台市“百家院所进邢台”系列活动中一项重大活动,全国各地120余名核桃产业代表欢聚在绿岭,交流发展经验,共谋产业发展大计。

  会上来自中国林业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河北省林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大专家及河北绿岭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们分别从我国核桃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核桃工业产业化发展思路、河北省核桃品种与资源、核桃主要病虫害防控、核桃加工机械等多方面交流了核桃产业最新科技成果。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核桃省力化栽培示范园及核桃深加工厂区。通过此次大会的召开,大家对核桃产业发展前景和科学管理技术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达到了联盟创新资源的共享和合理配置,实现了产业创新水平的全面提升。

  河北省山办主任张国庆参加了会议并致辞。希望河北省核桃技术产业创新联盟充分发挥资源共享联通机制,对接京津高端人才,实现优质核桃产业新成果、品种、产品、技术在邢台市有效聚集和产业创新水平提升,进而辐射带动全省核桃产业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