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加拿大体育赛事视频网theScore推出首个Facebook Messenger体育新闻聊天机器人

2016-06-02 20:44:22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辛文远

  (科技时报讯 编译:吴献)据国外媒体报道,TheScore(加拿大体育赛事视频网)今天宣布,它是第一个在Facebook Messenger(Facebook推出的桌面窗口聊天客户端)上使用聊天机器人的体育公司。

  

1.jpg


  TheScore的机器人会让球迷在Facebook Messenger上收到来自NFL、MLB、NBA、NHL、还足球联赛等的自动评分和最新新闻提醒。

  “Facebook Messenger的用户数量超过9亿,而且遍布世界各地。通过我们数据和新闻内容的深度,TheScore的机器人从逻辑上扩展了Messenger应用程序所能提供的服务,而且可以实现与Messenger应用的无缝连接。”TheScor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利维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众多发展聊天机器人的高科技公司中,Facebook是其中一家。其采用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来理解客户所需要的和想要的。其他通讯应用程序竞争对手,如 Kik、 Line、 Telegram以及其他公司都在建立自己的机器人技术,然而,Facebook显然有一个很好的开始,因为其拥有9亿Messenger用户。

  在Messenger中,用户输入球队的名字像 “Mariners” 或“Seahawks” ,然后该机器人会让用户关注这些团队,并且允许用户选择从TheScore接收的提示和消息的类型。

  现在,聊天机器人所能提供的仅仅是在Messenger中接收更新和消息的另一种方式。然而,它确实提供了“对话”式的简短体育相关的新闻,而且该公司计划实现该机器人的对话功能,如“我最喜欢的球队昨晚做了什么呢?“,当然该功能还没实现。

  Facebook Messenger并不是体育信息和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结合的唯一场所。例如,球迷们可以利用对话中的短语进行Google搜索,如“Mriners队昨晚表现的怎么样吗?”

  

2.jpg
 
申请搜狐媒体自媒体   账号名称:网络快报   身份证名字:吴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