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CEO纳徳拉访华之旅 推进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

2016-06-03 08:19:40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6月的第一天,微软CEO萨提亚·纳徳拉走进了他访华的第一站——2016年微软开发者峰会。在开发者峰会上,纳德拉表示微软未来将会在中国建立微软物联网实验室,推动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升级转型。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如今的很多技术都具有“移动性”,包括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传感器等,他们在运行时都需要具有强大的计算机能力,而要实现跨越各个平台的移动体验,还得依靠后台的云计算来实现。纳德拉表示,在中国,超过50%微软云Azure上的虚机都在Linux上运行的,此外,在Java、Linux、Windows不同平台和语言的开发者,也将获得全球最优的云平台的支持。包括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识别以及知识搜索在内的技术,也都将以“微软认知服务”的API平台形式免费开放给开发者。开发者可以免费调用API和服务,将其加入所开发的应用程序,从而利用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的技术进行开发。

  

1.jpg


  在首站微软开发者峰会上,纳德拉宣布微软office365已经与滴滴企业出行达成了合作,未来滴滴企业版将基于微软的office365平台进行开发与发布。在此之前,吉利汽车、小米科技等公司也和微软达成了相关合作。纳德拉表示,在跨平台应用开发方面,微软做出了很多的成果,并找到了很好的合作伙伴,他对此表示非常高兴。

  据悉,纳徳拉在出席2016年微软开发者峰会之后就前往了中国知名学府清华大学,并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清华师生进行了心得分享。随后,按照计划,纳德拉会拜会中国的相关政府领导,并就微软与本地合作伙伴如何更好的推进数字化转型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