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微软为所有VR 和 AR头盔制造商开放了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

2016-06-03 16:01:03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辛文远


  

vrar.jpg


  科技时报讯据外媒报道,微软今天宣布,它将向所有的VR 和 AR头盔制造商打开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因为该公司希望在“混合现实世界”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一篇博客中,微软介绍了其对另外一个世界的愿景。在这个世界里,带着VR头盔的人们可以和使用AR头盔的人进行互动。而微软的这个愿景是建立在Windows Holographic之上的。

  该博客是这样说的:

  在一个混合的现实世界中,设备可以提供超越虚拟世界的体验。想象一下,戴着一个虚拟现实设备,当操纵一个对象,你可以看见你的手;在一个真实物体的三维图像上进行工作;或者把另一个人的真实全息景象带入你的虚拟世界中,这样你就可以和他进行合作。在这个世界里,无论你在哪里,设备都能在空间上映射你的环境;在该世界中操纵数字内容和现实世界中一样容易、自然。

  微软的HoloLens装置被分类为AR,它允许用户看到与物质世界相结合的全息图像。另一方面,虚拟现实设备像HTCVive和Oculus Rift提供更逼真的“虚拟”的体验。

  ZDNet的Mary Jo Foley 曾指出,很多人将HoloLens作为“混合现实”。但现在,微软正在描述一个自己的设备可以和其他虚拟现实头盔并存的世界。

  不管是VR还是AR,微软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在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上利用Windows 10来建造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