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联想控股面向合格投资者拟申请发行百亿公司债券

2016-06-04 08:56:09已围观次来源:kejishibao.com编辑:吴云

  昨天(北京时间6月3日),在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上,联想控股宣布,为了更快的推进公司业务,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同时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并提高股东回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董事会决定将拟申请对合格投资者发行公司债券,面额累计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1.jpg


  据了解,这次债券发行,联想公司表示债券总金额累计将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可能采用分期发行的方式,每份债券票面金额为100元人民币,使用单利按年方式计算利息,票面利率在债券存续期内将固定不变,债券期限不超过15年。

  前不久,联想控股旗下的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2016年度业绩财报。财报显示,公司在该财年的总营收与上一财年相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总营收金额只有449.12亿美元,净亏损1.28亿美元。有业内人士猜测,这次联想控股拟申请发行公司债券,有可能与公司营收下降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