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1-6月份,温岭市专利申请量和专利授权量均居台州首位

2016-07-25 12:03:56已围观次来源:浙江省科技厅编辑:夏雪

  温岭市科技局充分激发温岭知识产权服务园的专利申请、维权、运用等专业潜能,为全市企业和个人提供专利服务,提高专利质量;提升专利维权队伍的业务素养,加大专利维权力度;开展专利知识进企业活动,组织专利机构专业人员,走访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重点针对全市专利示范企业从事技术研发、知识产权管理的人员以及中小企业负责人员,提供专利基础知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文化、专利申请授权流程、知识产权优势培育、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案例、专利检索及实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为企业在专利申请、保护、运营等方面答疑解惑。上半年专利工作成效显著,1-6月份,全市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3276件和2147件,发明专利申请量为407件,同比增长76.2%,发明专利授权量为149件,同比增长62%。其中,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以及发明专利申请量均居台州首位,发明专利授权量增幅居台州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