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蓝火计划”在乐清启动

2016-07-26 10:13:07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7月21日,“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温州分团在乐清启动,这次的博士团由17名来自不同高校的博士生组成,将派驻到乐清10家企业。

  “蓝火计划”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实施的,旨在推进高校与地方及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加快高校创新科技成果向社会转移的一项重大行动计划。

  “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以下称“博士工作团”)由高校在读理工类博士生及部分高年级硕士研究生组成,以组团方式集中派驻,派驻期为一个月。在派驻期内,博士工作团成员将直接进驻企业,主要从事技术方面相关工作,如调研企业技术需求、提供技术咨询、协助解决技术难题等。成员们在做好派驻企业技术服务工作的同时,针对企业的重点技术难题,设计产学研合作联合研发课题,由博士工作团成员导师或所在高校其他教师和科研人员为主承担课题研发工作,发挥高校和企业两方面的积极性。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乐清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