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浙江大学温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6-07-26 10:14:29已围观次来源:编辑:夏雪

  为进一步推动温州市生物医药技术的产业化,加速各相关企业生物技术在制药领域的应用和新药的研发,7月16日,由市科技局主办,浙江大学温州技术转移中心与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浙江大学温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温州市顺利召开。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卢智远,浙江大学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团、温州地区的生物医药企业以及投融资企业代表参加研讨,市科技局副局长、浙江大学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陈新教授主持研讨会。

  此次参加研讨会的浙大专家团成员有管敏鑫教授(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国家“千人计划” 特聘专家、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杨小杭教授(国家“千人计划” 特聘专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李永泉教授(浙江大学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遗传学学会微生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分子微生物等专业委员会委员),吴永江教授(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所长),龚兴国教授(浙江大学生物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管文军教授(浙江大学药学院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翁勤洁副教授(浙江大学药学院GLP中心副主任),王首峰副教授(浙江大学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蛋白药领域专家)。

  研讨会上,管敏鑫教授介绍了国内外生物医药技术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浙江大学在该领域的科研情况。李永泉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其在微生物合成生物学、微生物次级代谢调控和微生物制药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近年主持的多项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吴永江教授着重讲解了药品生产过程分析及全程质量控制、现代制药技术及重大装备以及中药复杂物质体系在线检测等技术的最新科研成果。

  随后,专家们就生物医药研发、产业政策以及人才引进等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与会企业代表展开深入热烈地讨论。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专业性研讨会受益匪浅,从中汲取到了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养分。

  卢智远在会上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温州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他勉励各生物医药企业技术人员能通过本次研讨会,积极与专家交流对接、不断提高自身的研发能力和企业竞争力。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 作者:温州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