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天威慈善助学12年风雨无阻 资助755名学子圆梦大学

2016-08-22 10:27:59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辛文远

  8月18日,“熔积正能量,筑造青春梦想”2016年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发放仪式暨慈善教育发展座谈会在珠澳跨境工业区天威大厦举行。在发放仪式上,主办方再次拨款18.5万元,资助39名珠海户籍贫困大学生。

  

  2016年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发放仪式活动现场

  12年爱心助学 惠及755名学子

  据了解,此项目由珠海市慈善总会、珠海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原《点评晚十点》栏目)、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在2005年共同成立,在12年间,风雨无阻,从未间断。截至目前,累计投入327万多元,帮助 755名珠海户籍贫寒学子圆梦大学。如今,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已经成为珠海市影响面广、资助额度高、受众群多、知名度高的慈善公益品牌活动之一。

  慈善有情,爱心无价。这场爱的接力,仍将继续。12年来,珠海天威集团一直恪守企业公民的道德操守和公益情怀,以助学公益回馈社会。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值天威集团成立35周年,天威也把这个项目作为周年“熔积行动”的系列活动来举办。未来,天威集团的慈善助学之行不会停下脚步,将熔积更多正能量和爱心,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天威集团董事长贺良梅现场表示:“12年的步履,足已见证一代青年学子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最初项目发起时,我们并没有想过会走这么远,只是本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慈善理念,鼓励受助学子自立自强,学会爱人助人,因此该项目鼓励学生有经济能力的时候可以返捐助学金的60%,去帮助其他更多贫困学子,然而这一做法并没有强制规定。截止2016年7月,已有143人主动返捐助学金的60%,累计返赠金额达34.63万元,让我们欣慰和感动。”

  学子感恩 反哺社会

  曾经的受助学子,从受到捐助的那一刻起,就把这份感恩之情铭记在心。每个受爱心资助的贫困学子,他们接受关爱的同时,亦树起了积极健康、乐观豁达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们不仅对捐资人心怀感激,更催生了他们热爱社会、回报社会的情愫。

  受助于2006 年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的梁晓灵,在高中毕业后考上韶关学院,但因父亲吸毒、母亲在她高考前26 天车祸身亡,家里还有一个妹妹,生活非常贫苦,无法攻读大学。在她准备放弃辍学的时候,天威慈善助学工作小组接受了她的申请,圆了她的“大学”梦。大学毕业后,梁晓灵在一家公司打工,靠着 2300 元收入,一边生活、一边养家、还不忘记返还慈善金。一年过去了,她拿着自己存的1 万8 千元,到四川的贫困山区里做支教,她说:“我能深深体会到渴望学习的感觉,我希望传承这份爱心,把它洒到山区的孩子身上。”

  和梁晓灵一样,受助的贫困学子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真爱。

  吴伟俊是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资金首批受助学生。当初他从斗门一中考上华南理工大学,却因家庭贫苦、弟弟突然重病而无力就读,就在他对人生绝望的时候,天威助学资金工作组迅速回应了他的申请,使他平安度过困境,走进大学校园。当他大四实习时,天威为他安排了实习的岗位,使他得以体验社会,锻炼自己。本科毕业的他,以专业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保送研究生的资格。为了表示谢意,他特别带着这个好消息回到天威,并看望了曾在实习期间关照自己的师傅。“我们是‘天威慈善助学’的受益者,圆了大学梦,让我们收获了更多成长的希望。” 吴伟俊表达了受助者的心声。

  对话慈善 展未来

  近年来,不断扩大的社会影响力,“天威慈善助学”所催生的传播发散效应,已远远超过助学活动本身的意义。活动当日,主办方还举办了慈善教育发展座谈会,珠海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市精神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有关负责人,珠海各大高校代表、社会团体及爱心企业家与主办方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公益慈善助学的经验和体会。

  现场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表示:天威慈善助学12年坚持做助学项目,听到活动上主持人的介绍,这助学的工作还是要坚持做下去,这才是社会和谐的正能量。

  

  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公益慈善助学的经验和体会

  成长路上 你我相伴

  “天威慈善助学专项”给予学生的不仅是资金支持,每一年还为学生举办了多种具有针对性的成长活动。为帮助学生精神成长及树立良好心态,曾举办健康辅导、团队拓展、成长碰撞论坛等系列活动;亦通过策划职业素养训练、职业规划指导、实战模拟面试等活动,为学生职业成长及面对未来工作提供帮助。

  

  天威职业辅导培训课堂

  工作人员表示,“天威慈善助学专项”一直实践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为辅助学生个人成长,会坚持不懈地将此系列活动办下去。今年“天威慈善助学专项”还开办了职业辅导培训课堂为学生授课。据悉,为了和学生在平日里保持沟通和交流,天威在多年前还开通了QQ群“天威接力棒”、微博等网络互动渠道。

  不忘初心,善行不止,“天威慈善助学专项”的公益慈善之行不会停下脚步,也希望天该项目的感召下,能够有更多的企业家和社会力量加入慈善事业的行列,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和爱心,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关于天威耗材

  天威耗材是全球唯一超过35年的通用打印耗材品牌.目前拥有3D打印机、芯片、数码打印、激光硒鼓、复印机粉盒、墨盒、色带、碳粉、墨水等9大类过万款产品,产品远销到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有品牌“天威”、“Print-Rite”享誉国际;CoLiDo 3D打印机家族产品组合矩阵格局初现,长期居于淘宝天猫综合搜索排名首列,对应的3D材料也实现了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