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学几招给笔记本电脑降温 适当抬高电脑

2016-08-22 13:03:32已围观次来源:今晚报编辑:夏雪

  读者郭先生:我经常使用笔记本电脑,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电脑会变得很烫,还经常出现运行速度变慢甚至死机的情况。最近天热,这种情况尤为明显,请问有什么好办法能给笔记本电脑散热吗?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多年从事笔记本电脑销售工作的业内人士贾耀华介绍,笔记本电脑与台式电脑不同,高发热量硬件过于集中,没有足够大的散热空间等,都易导致笔记本电脑出现散热不好的情况,此时可以使用一些小技巧来补救一下。

  首先,可以将笔记本电脑适当抬高一些。笔记本电脑机身底部一般都配备有垫脚,或高或低,它们的作用就是保证机身底部留有空间用于空气流通,避免大量的热聚集于此,虽然这种设计也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散热作用,但有时效果并不太好。此时,可以用纸团、塑料瓶盖等物,垫在笔记本电脑下方,适当抬高机身底部与桌面的距离。

  还可以购买专业的笔记本电脑散热底座,无论是网格型的还是风扇型的,散热效果都不错。一些人在使用笔记本电脑时,会习惯在键盘上铺上一层硅胶膜,希望能防止键盘上沾上灰尘,其实这样做并不好,会影响笔记本电脑散热。此外,显卡、内存以及硬盘等,都是发热比较严重的硬件,还可以通过安装第三方软件,来调节并降低它们的功耗,以起到给笔记本电脑降温的作用。 记者 胡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