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喜马拉雅FM发布20档音频节目 姚明参与推出《筑梦者》

2018-01-12 14:37:54已围观次来源:凤凰网科技编辑:夏雪

  (作者/花子健)1月12日消息,喜马拉雅FM在北京一次性推出20 档音频节目,含郭德纲、王耀庆、杨澜、姚明、郝景芳、梁冬、蒙曼等众多大咖,同时宣布即将发布“万人十亿新声计划”,预计在未来一年内投入10亿基金全面扶植音频内容创业者。

  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联席CEO余建军表示,喜马拉雅FM从来都不止是一个音频app,而是一个音频生态圈,连接产业链的上中下游,未来声音可以与每天的生活场景无缝对接。

  已在“123知识狂欢节”提前亮相的郭德纲首个音频脱口秀《郭论》中,老郭用最独特的角度看历史、最有趣的语言讲故事,比如从“在明朝当锦衣卫是什么体验”这个角度切入讲明史,以小见大,带着听众从故事中了解明朝的历史俗世文化,实现真正的文史雅俗共赏。

  王耀庆也即将在上半年推出个人音频节目《听见王耀庆》。此外,由喜马拉雅打造的明星亲“笔”通信节目《写信告诉我》第二季也会与大家见面,在第一季中,吴宇森、华少、李诞、蒋方舟、羽泉等明星名人以不同的关系羁绊为线索互给对方写信,讲述明星光环下的真实故事。

  今年是《杨澜访谈录》18周年,而杨澜的首档音频节目《杨澜说·2018》将于4月份上线,杨澜表示,这对于自己也是一个转变,因为以前都是大家听她问别人,这次她想把自己说给大家听。

  “雨果奖”获奖作家郝景芳也将推出《给孩子的万物启蒙课》。谈到节目的初衷,郝景芳表示:“这是我想送给孩子一生的礼物,帮助孩子打开知识面,开启一趟有使命、有故事、有乐趣的世界之旅”。

  其他即将上线节目还包括“自在睡觉”创始人梁冬专注睡眠品质的节目《睡睡平安》、知名财经专家叶檀的音频节目《檀谈》、蒙曼主讲的《中国诗词大会》、麦家、苏童、阿来、马家辉四位作家将联袂推出《四师同堂》、董路的《大话俄罗斯》将在6月份上线、姚明首个自传式音频节目《筑梦者》也将登录喜马拉雅FM。

  此外,喜马拉雅FM还一次性发布了十个有声书音频栏目,包括《三国演义》、《林徽因》等书籍的音频都将和用户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