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Facebook低调推出安全“保护”App:可追踪用户数据

2018-02-13 09:48:55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北京时间2月13日早间消息,Facebook为部分手机应用用户提供了一款无线网络应用,但却并未披露该应用属于Facebook,也没有告知该应用会为Facebook收集信息。

  这款应用名为Onavo Protect,可以为用户提供VPN。VPN通常可以隐藏用户的身份,并增加其它安全功能,提供更加安全的上网方式,尤其是在使用公共WiFi网络时。

  但Onavo Protect还会追踪用户数据,并与Facebook和其它公司分享,“包括你的设备上安装的应用,你对这些应用的使用情况,以及你访问的网站和你使用的数据量。”

  即便用户不使用Facebook旗下的网站,Facebook仍然可以借此追踪用户在网上的动作。该公司还可以借此了解用户使用Snap和Twitter的方式。

  Facebook于2013年收购了负责开发Onavo Protect的以色列安全公司,目前在其移动应用中以“保护”标签的方式指向这款软件。

  但用户必须访问Onavo网站,或者查看App Store底部的“描述”信息,才能了解该应用归Facebook所有,而且会与Facebook共享数据。

  Facebook尚未对此置评。(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