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创维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DuerOS与百度搜索资源将被引入酷开系统

2018-03-16 11:30:1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 老喵编辑:夏雪

  3月16日消息,发力人工智能的百度公司今天宣布与家电品牌创维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创维酷开将把DuerOS与百度搜索的所有资源引入酷开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百度和创维也曾经达成过多次合作。2014年,百度曾携手创维推出互联网OTT智能盒子百度影棒3S;2017年8月,创维推出搭载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的创维π盒,通过创维π盒,用户仅需用语音指令就可实现对电视的智能化操作,语音搜片、语音系统控制、语音切换电视界面、语音播放控制等智能化功能。

  谈及此次与百度的合作,创维方面表示,创维选择与百度合作,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对百度知识图谱的认可。创维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产品的较量,不仅仅是识别率的比拼,更多的是后端服务的比拼,而借助百度DuerOS的内容生态和知识图谱能够为酷开系统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使用体验,这才是创维酷开最看重的。

  具体合作上,在人脸识别技术方面,双方合作后的酷开系统电视将通过识别电视机前的用户面部,系统将根据用户的观看习惯自动推荐内容,实现精准推送;在图像识别技术方面,双方合作后的酷开系统将提供明星面部识别、使用场景识别、物品识别等功能,结合百度强大的搜索能力,可为用户提供更加准确的搜索内容和使用体验。双方还将合作推出入口级智能音箱产品,将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终端。

  资料显示,酷开是创维旗下互联网电视运营平台,2016年9月和2017年6月,酷开分别获得百度旗下爱奇艺和腾讯战略投资。新一轮的战略投资完成后,酷开的市场估值近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