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高通和Tobii合作将目光跟踪技术引入VR头显中

2018-03-16 11:31:0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国外媒体报道,眼动追踪专家Tobii正在与高通合作,为高通Snapdragon 845移动VR平台所支持的移动VR / AR头戴式显示器(HMD)提供眼动追踪技术。

  作为大型片上系统(SOC)提供商之一,高通定位为HMD设备制造商的关键技术合作伙伴。对于Tobii而言,该公告是将眼动追踪纳入VR / AR硬件的重要需求以及实质性优势的重要证明。

  由于他们的合作,Tobii和高通正在为高通Snapdragon 845移动VR平台创建完整的参考设计和开发套件,其中包括Tobii的EyeCore眼图跟踪算法和硬件设计。Tobii将授权其眼动追踪技术和系统,并与HMD制造商就参考设计的光学解决方案进行合作。

  Tobii Tech总裁Oscar Werner表示:“对无线移动VR领域的兴趣日益增加,加上高通公司在这一领域的创新和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Tobii眼动追踪市场潜力的兴奋。从核心角度来看,眼动追踪从根本上使硬件制造商能够构建具有更高移动性、更智能、更强大的设备,从而为用户带来真正身临其境的自然体验。”

  “高通致力于改变人们使用移动技术实现娱乐和生产力的方式,”高通XR Technologies产品管理总监Hiren Bhinde说,“我们为新款Snapdragon 845增加了对Tobii眼动追踪解决方案的支持虚拟现实开发工具包可帮助开发人员使用更高质量的注视交互来创造新体验,我们认为这将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直观的身临其境的体验。”(yo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