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晶科能源2018中发高论坛就“应对全球不平等的挑战”对话蒂姆·库克

2018-03-26 11:21:00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3月24日至26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今年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论坛大咖云集、议题众多,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席此次年会并担任外方主席。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受邀出席,代表唯一光伏企业发声。

  针对“应对全球不平等的挑战”议题,钱晶认为,“资源禀赋的不均等是造成全球不平等发展主因,这包括石化等天然资源和劳动力素质。可是,资金充沛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倾向于高收益但创造新就业机会少的传统石化产业,以及新兴科技又让全球资本和精英人才更深度集中,势必加剧贫富差距。而太阳光是对任何国家都公平的、取之不尽的免费资源。光伏日益明显的经济性,是各个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进行绿色基础建设投资的理想选择,在改变当地能源结构的同时,能解决大量普通人的就业。同时,未来企业要想长足可持续发展,再不只限于财务业绩表现,还要履行它对社会的责任。”

  蒂姆·库克同样就“应对全球不平等的挑战”这一主题讲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教育是改善全球不平等可行的方式之一,苹果也在为此行动。

  本次论坛还囊括中国将如何与世界各国良好地沟通、协调、合作,共同管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进程,为重塑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智慧和方案等内容,也备受关注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