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2020年移动阅读市场规模将达335亿元

2018-04-17 08:03:26已围观次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夏雪

  当当网与易观16日联合发布了国内首个《2018中国图书阅读市场专题分析报告》。

  数据显示,2017年全民图书消费整体呈稳定增长态势。纸书消费册数前十名省份依次是广东、北京、江苏、浙江、上海、河南、山东、福建、湖南、四川。从电子书阅读时长上看,广东、北京、上海位列前三。

  在纸质图书阅读数据中,30岁以下读者比例达到52.3%,这意味着纸质图书读者没有随着移动化时代的到来而老去,90后甚至95后,同样爱读纸质书。数字阅读中,30岁以下读者比例为53.4%,显示出在浓厚互联网氛围下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对数字产品的接受度更高,容易成为数字图书读者。

  在读者性别比例方面,数据显示,纸质图书读者中,女性占比高达69%,而数字图书读者中,女性占比更是高达86.7%。

  截至2017年末,中国网络零售市场图书出版物交易规模达到301.3亿元,增速达到34.4%。截至2017年,中国移动阅读市场规模已达到153.2亿元,增速达到29.2%。到2020年,移动阅读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335亿元,预计未来3年年均增速将达到29.8%。(记者 张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