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Uber与NASA签署合作协议 以建立空中交通管制系统

2018-05-09 12:30:55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白依依

  Uber与美国宇航局(NASA)签署了第二个“空间行为协议”(Space Act Agreement),以建立一个空中交通管制系统来管理其空中出租车车队。

  这表明,Uber有意与政府监管机构密切合作,以实现其雄心勃勃的空中出租车项目。

  根据协议,Uber将向美国宇航局提供关于其飞行出租车服务计划的细节和数据,美国宇航局将使用Uber提供的数据,在机场飞机起降高峰期,模拟小型载客飞机通过机场空域的飞行情况。这是美国宇航局首个关于“城市空中交通”(UAM)的研发协议。

  洛杉矶和达拉斯是两个同意对Uber的空中出租车服务进行早期测试的城市。

  去年11月,Uber与美国宇航局签署了首个“空间行为协议”,但这是一个合作意向的一般性声明,今天的协议更加具体。

  美国宇航局航空研究理事会副理事Jaiwon Shin表示:“NASA很高兴能与Uber 和其他公司合作,确定UAM市场面临的关键挑战,并探索必要的研究、开发和测试要求,以应对这些挑战。城市空中交通可能会改变乘客和货物在城市中的移动方式,并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就像智能手机一样。”(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