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我国第二艘航母首次出海试验

2018-05-14 09:34:10已围观次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夏雪

  5月13日,我国第二艘航母从大连造船厂码头启航,赴相关海域执行海上试验任务,主要检测验证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据了解,自去年4月26日下水以来,第二艘航母建造工作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完成了系统设备调试、舾装施工和相关系泊试验,具备了出海试验的技术条件。专家表示,首艘国产航母从设计到建造,全部由我国自主完成。其研制和建造,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建造中型航母,以及后续更大型航母的能力。同时,通过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发,我国也建立了一支航母研发的人才队伍。

  据央视报道,昨天清晨7点钟,在多艘拖船的牵引下,我国第二艘国产航母缓缓驶离大连造船厂码头。这次实验主要是检测验证航母动力系统等设备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国产航母离港后,其自主研制的动力系统和推进系统将首次接受海洋环境的真正考验,向成为一艘真正的作战舰艇迈出关键一步。

  据了解,作为一种大型的水面舰艇,航母的建造分为开工、下水、系泊试验和海上实验,以及最终交付部队四个节点。此次海试将展开动力系统和推进系统等测试。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也是我国的第二艘航母,于2017年4月26日下水,首艘国产航母从设计到建造,全部由我国自主完成,并在辽宁舰使用的经验基础上进行了多项优化,性能将有全面提升。其研制和建造,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建造中型航母,以及后续更大型航母的能力。

  中船重工董事长、航母工程总指挥胡问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建的首艘国产航母将在辽宁舰的研制和使用基础上更进一步,跻身世界先进航母行列,同时更将进一步完善我国的航母研发能力。

  胡问鸣介绍,我国的这艘航母在技术上处于前列。这样的自主设计和自主制造的能力,也为我国未来建造性能更优、体量更大的航母打下了基础。

  同时,通过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发,我国也建立了一支航母研发的人才队伍。

  胡问鸣说:“现在我们有一支研发设计建造的队伍,已经历练成军,平均年龄在36岁。”(文/综合新华社 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