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AI“改造”科技馆

2018-09-25 08:43:20已围观次来源:北京晨报编辑:夏雪

  在博物馆时间不够只能走马观花,看过的展品却没记住讲解,如今,科技馆可以搬到线上,随时随地听讲解,在线漫游。日前,百度公司与中国科学技术馆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场馆信息化、科普教育、科创等领域开展合作,打造“智慧科技馆”项目,让用户可以一键连接线上线下的科普服务。

  据介绍,双方的合作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双方将首先合作打造一个科技教育服务公益平台。在百度App里搜索“中国科技馆”,就可以通过中国科学技术馆的官方熊掌号享受“展品讲解”、“全景漫游”、“刷脸报名”以及“在线购票”等服务。其次,双方将共同搭建科技馆智慧化服务体系。借助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科技馆可以提供人脸闸机、智能语音导览、全景漫游等服务内容。双方还将共同开发基于科技的文化创意产品。据悉,《穿越华夏科技2000年》AI科普书也将作为第一个具体落地的文创产品率先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