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SpaceX首次在美国西海岸陆地回收猎鹰9号一级火箭

2018-10-09 15:52:15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当地时间周日在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了一枚猎鹰9号火箭,并首次成功在美国西海岸的陆地上回收了该型火箭的一级火箭。

  SpaceX公司是在太平洋时间周日晚上7:21(北京时间10月8日上午10:21),在加利福利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的一枚猎鹰9号火箭。

  猎鹰9号此次发射所携带的,是将由阿根廷航天局运营的卫星SAOCOM 1A,在发射后12分37秒时,卫星顺利与火箭分离。

  SpaceX周日发射的这枚猎鹰9号火箭,其一级火箭是此前回收的,此次属于再次利用。

  同此前的多次发射一样,SpaceX公司此次也回收一级火箭,在火箭发射后2分24秒时,一级火箭就已同二级火箭分离,并在5分22秒后顺利着陆。

  值得注意的,此前SpaceX公司回收一级火箭,都是在佛罗里达州的陆上着陆场和海上的无人船上进行,此次在范登堡空军基地回收,是其首次在美国西海岸的陆地上回收一级火箭。(辣椒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