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一部手机能玩转 两个身份角色

2018-10-11 08:36:49已围观次来源:南方日报编辑:安然

  “在一些特殊场景如对警察来说,他们基本上都有2-3部手机,一部用于个人,一上班就把手机放在抽屉里,然后把单位配的手机放在身上。这就显得非常麻烦。”在vivo日前召开的发布会,vivo中国区销售高级副总裁刘宏提到手机应用中的一个痛点。

  为破解这个痛点,vivo针对政企市场特别研发的“工作域平台解决方案”,将大众消费者生活场景中的“个人域”和特殊工作场景下的“工作域”融为一体。原来需要两部手机才能完成,现在只需要一部手机,实现“工作域”和“个人域”的良好区隔问题。

  vivo在现场展示了第一款工作域解决方案的落地产品。该产品基于vivo X21配备高通骁龙660 AIE移动平台,视野开阔的6.28英寸新一代全面屏,在产品配置性能上,与面向大众消费市场的主流手机产品保持一致,保障用户无论在“工作域”,还是在“个人域”的时间和场景中,都能享受vivo手机产品带来的畅快体验,实现“无差别对待”。

  其搭载的“工作域平台解决方案”,类似于在手机终端开发的“双模式”,一边是满足生活娱乐、社交的“个人域”模式,与普通智能手机体验并无差异;一边是按照企业标准入口深度定制的,专为特定工作环境所设计的“工作域”模式,具有可管控、可开发、安全、专业等特性,支持特殊隔离和封闭,配置专网和管控应用。两套模式虽然存在于同一个手机终端,但应用、数据、信息、功能均相互隔离,独立运行、互不干扰。

  为了提高工作域的安全性,vivo还根据使用环境设定有职业特殊需求的场景切换方式。例如,普通政企客户可使用按键指纹切换;保密性要求高的客户可以设置拨号盘密码;便利性要求高的客户甚至可以实现跨场景时自动切换。“工作域”所具有的可深度定制特性,为更多场景覆盖、随需切换提供便利,让轻松的生活体验和要求安全便利的工作需求在同一部手机终端上实现兼容,两不相误。

  刘宏介绍,在双域产品之前,vivo做得更多的是在手机上做定制化产品,其实就是一个域上的定制化,不过在长期调研中,vivo发现其实“双域”就是不少使用定制化手机的政企客户的最终需求。“我们在政企市场是一个新军,我们要把这一块能力建设好。因为手机行业高度集中,具备这个能力的企业也不多。”

  据透露,搭载双域解决方案的vivo产品在现在的市场拓展阶段保持和其他产品售价的一致。在手机增长乏力的背景下,vivo将深入开拓企业市场这个手机厂商较少涉及的领域。(记者 郜小平 姚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