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Rokid上线微信公众号“小若琪” 无需智能设备即可体验AI交互

2018-10-11 15:30:58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夏雪

  国内知名人工智能公司Rokid近日上线了基于微信公众号的语音助手—小若琪。这款小程序无需搭载智能音箱或其他AI设备即可体验由Rokid研发的中文AI语音助手若琪。

  若琪是Rokid自主研发的中文AI语音助手,依托于Rokid的语音唤醒、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合成等全栈AI能力,让用户可以轻松在微信中与若琪互动。不但可以和若琪聊天,还可以听音乐、听她唱歌、查询天气等等。还有“蜡笔小新”、“机器人”等个性化语音可供选择。另外,如果是有Rokid设备的用户,后续还可以通过公众号来登陆Rokid账号,远程控制Rokid音箱及支持的IOT设备。

  另外,此次Rokid也拥有了首支个人单曲,由知名作曲人徐赫力、作词才政为她量身打造的《Rokid Monkey》,曲风魔性,编曲欢快,想试听的朋友可以在网易云音乐搜索“若琪”或是“Rokid Money”,也可以在“小若琪”公众号中呼唤一声“猴子猴子”。文/虎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