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第124届广交会将开幕 多数美国采购商表示将继续参会

2018-10-14 18:07:16已围观次来源:中新网广州 程景伟编辑:安然

   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将于15日在广州琶洲展馆开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14日表示,预计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人数同比第122届保持基本稳定;据调研,多数美国采购商表示将继续与会参观采购。

  第124届广交会展览规模保持稳定,继续分三期举办,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645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583家。继续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36家企业参展。

  据徐兵介绍,今年以来,中国对外贸易平稳运行,稳中有进。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9.9%,出口和进口分别增长6.5%和14.1%。在外贸进出口规模实现较快增长的同时,发展质量和效益也进一步提升。

  “但与此同时,国际经济贸易领域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特别是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外贸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徐兵说。

  美国是广交会的第二大采购商来源地,近年来每届到会人数均超过1万人。第123届广交会到会11929人,同比增长7.85%。

  徐兵指出,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双边经贸关系造成了负面影响,也给两国企业正常的经贸合作交流带来了很大不确定性。根据调研,多数美国采购商表示将继续到本届广交会参观采购,但也有部分工商机构担心美国贸易政策可能影响采购商的与会积极性。

  徐兵表示,面对当前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的形势,广大中国参展企业持续优化参展商品结构,扩大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和新技术、新产品参展规模。同时,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加大全球招商力度,广邀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优质采购商与会,保持采购商来源地的多元化,努力实现第124届广交会整体采购商与会和出口成交保持稳定。

  徐兵透露,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本届广交会与采购商到会数量密切相关的邀请函申领量、预办证数量、客服咨询量同比均有所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