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真4K首次应用于国内篮球赛事

2018-10-16 08:57:12已围观次来源:北京晨报编辑:安然

  通过世界杯在体育版图大放异彩后,中国移动旗下的咪咕公司再度出手篮球赛事。昨日,该公司与CBA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咪咕获得2018-2019赛季、2019-2020赛季全量CBA赛事的直播及点播权,其中包括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和全明星周末等。咪咕表示将把真4K技术首次应用于国内篮球赛事,首场真4K直播将在CBA揭幕战中呈现。

  届时,用户可以通过咪咕视频、咪咕直播、咪咕影院等手机客户端及家庭视频产品中国移动“魔百和”观看CBA赛事。

  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表示,本次与CBA的合作将是咪咕迈出构建篮球赛事版图的第一步。未来咪咕通过对体育圈层的纵向打通,打造沉浸式体验新生态。

  咪咕公司是中国移动面向移动互联网设立的专业化公司,有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五大板块。此前,咪咕作为世界杯新媒体及电信传输指定官方合作伙伴,开创了世界杯赛事直播全新业态。后世界杯时代,咪咕又上线了包括中超、欧冠、亚冠、欧洲五大联赛等顶级赛事。2018-2019赛季CBA联赛即将于10月21日拉开战幕,咪咕公司将把世界杯期间已经得到成功应用的真4K技术沿用到新赛季CBA联赛中,利用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让球迷体验到AI直播剪辑、多视角观赛、多屏同看、50帧原画等功能。未来还将借助5G,全方位打造与CBA联赛的智慧融合,以及与真4K技术的创新应用有机结合。

  引人关注的是,昨日著名球星、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亲自站台。姚巨人对于咪咕和CBA的合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