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机智过人》第二季戛纳电视节受热捧 在世界舞台收获“中国赞”

2018-10-19 08:59:21已围观次来源:新华网编辑:安然

  2018年10月15日,2018秋季戛纳电视节隆重开幕。在本届戛纳电视节中,位于中国联合展区的《机智过人》夺人眼球,凭借原创独特的节目模式,收获参展同行的热捧与肯定。科技节目出海戛纳电视节,这在国内尚属首次,本次《机智过人》节目模式在戛纳电视节上不断收获好评,也是海外同行对于中国原创节目模式的认可。

  作为著名的视听与数字内容交易会,戛纳电视节每年都会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精英参加,超过2万名电视行业人士汇聚于此,聚焦全球新鲜的电视内容。在本届戛纳电视节中国联合展台,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和长江文化联合制作的原创大型科技挑战节目《机智过人》第二季节目内容和海报资料吸引了全球参观者们的目光。15日当晚,《机智过人》在戛纳电视节中国主宾国系列活动中的开幕酒会中亮相,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属于中国的科技智慧。

  在本届戛纳电视节中,《机智过人》第二季以独一无二的人机大战模式、新锐尖端的人工智能技术、丰富多样的舞台表现形式吸引了大批电视节参观者来到展位驻足,更吸引了包括亚马逊在内的海外版权市场的高度关注,成为本届戛纳秋季电视节上的宠儿。参展同行代表对《机智过人》的节目模式表示看好:“《机智过人》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普通观众联系起来,还可以见识到最强人类的高超本领,十分吸引我。”《机智过人》第一、第二季累积的观众口碑与优秀的收视成绩也为海外版权商提供了更多信心。从题材和内容来看,《机智过人》致力于以国际视野关注人类共同的话题,用科技讲好中国故事。

  《机智过人》节目的此次亮相,是中国电视节目原创力在国际舞台的一次自信展示,更是通过“技术自信展示科学自信”,展现我国最顶尖人工智能成果,对接国际智能革命的全球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