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搜狗与新华社合作发布AI合成主播

2018-11-07 18:14:49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夏雪

  11月7日下午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在开幕当天,搜狗公司CEO王小川、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搜狗公司智能语音事业部总经理王砚峰和主持人邱浩联合发布AI合成主播。

  据了解,AI合成主播由“搜狗分身”技术打造,可以让机器以更逼真自然的形象呈现在用户面前。 该技术能通过人脸关键点检测、人脸特征提取、人脸重构、唇语识别、情感迁移等多项前沿技术,并结合语音、图像等多模态信息进行联合建模训练后,生成与真人无异的AI分身模型。这项技术让机器做到逼真的模拟人类说话时的声音、嘴唇动作和表情,并且将三者自然匹配。

  以“AI合成主播”为例,用户只需要输入新闻文本,AI合成主播就能用和真人一样的声音进行播报,而在播报的过程中唇形、面部表情等也能与真人主播吻合。(辛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