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平谷实现“网上吹哨线下报到”

2019-01-10 08:27:57已围观次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夏雪

  记者昨日从平谷区第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该区正在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网格化、信息化建设,已将42项社会重大矛盾列入综合执法清单,根据乡镇实际情况,按需保证职能下沉。目前,平谷已初步实现“网上吹哨,线下报到”。

  平谷区正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提升服务效率。在现有综合执法信息化基础上,充分发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调动下沉街乡执法力量,使用手机APP灵活调配执法力量,开展综合移动执法。常务副区长吴小杰告诉记者,平谷区已初步建立“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实体化与网格化、信息化融合。目前,该区已列出42项需要综合执法的社会重大问题执法清单,共涉及1891项权力事项,涉及29个部门,形成了一整套的工作机制,让“部门报到”标准化。

  一方面,把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的“清单执法机制”落实到“街道吹哨”系统当中。另一方面,将综合执法转向服务群众和服务发展。开展走访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反馈机制,运用“我爱平谷”、“平谷官话”等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广泛搜集民意,做到群众的诉求在哪里,回应就在哪里。(记者 王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