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搜狗黑科技亮相CES2019 观众秒变外国女星

2019-01-11 09:19:42已围观次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野子

  搜狗公司携自主研发的人脸迁移、AI合成主播等人工智能技术产品亮相近日在美国举办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19),吸引了众多海外参展者驻足体验。

  一位外国美女率先走进搜狗展区体验人脸迁移技术,从众多明星中选择了安妮·海瑟薇作为“换脸”对象。一瞬间,屏幕中的美女就变成了“安妮·海瑟薇”,而发型、衣服还保留着真实的样子,随着这位美女挑眉、微笑、做鬼脸,屏幕中的“安妮·海瑟薇”也做出了相同的动作,引发现场观众围观。

  据工作人员介绍,搜狗人脸迁移技术结合了人脸识别、三维人脸拟合、表情控制等多项前沿技术,只需单张人物图像,就能瞬间完成换脸体验,并可实现面部实时动态变化效果。未来,该项技术还将运用在直播、视频互动、影视制作以及教学等丰富场景中。

  在众多展台中,搜狗和新华社此前发布的AI合成主播成为另一大热门。在AI合成主播展区,体验者选择一段提前录入的新闻文本后,大屏幕上就会出现电视台主持人用英文播报新闻的视频,虽然他是一位AI合成主播,但他不仅会模拟真人的声音进行新闻播报,连说话的面部表情和嘴型都和真人吻合。由于“太过惟妙惟肖”,不少参观者反馈不敢相信屏幕里的主持人是技术合成的。

  搜狗AI合成主播结合了人脸识别、人脸建模、语音合成以及深度学习等多项前沿技术,能将任意文本转化为相应的唇语,为用户提供多模态的交互体验并具备高度的可定制性。简单来说,想让“主播”播报出什么都可以。这为广大媒体自动、实时、快捷地生成富媒体内容提供了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AI合成主播”仅仅是“搜狗分身”技术的应用场景之一。得益于这项技术,搜狗可以批量复制风格各异的人类形象,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例如合成教师、合成医生、合成客服等,从而提升不同行业的信息生产传播效率。

  此外,搜狗翻译宝Pro、翻译笔、糖猫儿童智能手表等硬件产品也在展会上有着出色的表现。一位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华人参观者在试用了搜狗翻译宝Pro后,表示翻译出来的英文快速又地道。当了解到该翻译宝Pro具有42种语言实时互译、实用的拍照翻译、离线翻译等功能时,他笑称,"要是这个产品早出几年,我初来美国时就不会遇到那么多乌龙了。"

  近年来,搜狗以语言为核心,向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两个领域不断进发,诸如人脸迁移、AI合成主播等前沿技术正在不断落地应用,未来,随着搜狗对AI技术不断创新,相信会有更多赋能行业、方便用户的产品和技术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