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苹果获新专利 或为MacBook开发玻璃薄膜键盘

2019-02-01 09:01:39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安然

  北京时间2月1日早间消息,苹果开发了一种MacBook的键盘设计,不仅非常轻巧安静,而且可以防尘,因为它包含了一片玻璃薄膜,并在上面设计了凸起的按键。

  这种做法显然存在一些不足,但足以显示出苹果的创新意图。

  这种键盘设计披露在苹果刚刚获得的一项专利中。它包含了一个玻璃薄膜,上面配有一系列凸起的键盘区,底部有一套传感系统,可以探测按键区对应的输入。这些按键可以形成设备的键盘。

  这种设计的键程可能非常短,但并非完全没有键程,按下之后会有轻微的移动。

  除此之外,苹果还表示玻璃薄膜可以在键盘旁边定义一个触控输入区。甚至可能在键盘上方设计第二块屏幕。

  不过,单纯的专利似乎并不表明最终会变成实际产品。苹果之前就有很多专利只停留在概念层面。(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