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研究称胖人中风后生存率高?最好从开始就别中风

2019-03-20 11:35:53已围观次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野子

  美媒称,新的研究结果表明,超重者在遭遇中风这类“大脑攻击”后死亡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据合众国际社3月6日报道,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分析了1000多名患有所谓缺血性中风的人。缺血性中风指血栓阻挡血液流向大脑。研究人员发现,严重肥胖的中风患者死亡的风险比体重正常的患者低62%。

  此外,体重过轻的中风患者死亡率比体重正常的患者高67%。

  但研究报告的作者说,这并不意味着长胖是安全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中心的神经学家和中风研究员刘作璐(音)博士说:“我们仍然希望确保公众知道,最重要的是,最好从一开始就不要中风。”

  刘博士指出,所谓的“肥胖悖论”——即肥胖可能对某些人起到保护作用——以前在心脏病和肾病患者身上显示过。

  她说,在中风患者中,额外的体重可能会成为一种“营养储备”,帮助他们挺过艰难的恢复过程。

  刘博士及其同事对1000多名(平均年龄71岁)凝血性中风患者进行了评估。参与者根据体重指数(BMI)分为五类:体重不足、体重正常、超重、肥胖和严重肥胖。

  BMI是一种基于身高和体重的指数。如果BMI在25到29之间为超重,在29以上为肥胖。研究对象的平均BMI为27.5。

  其他研究结果显示,被归为肥胖的中风患者死亡的风险比体重正常的患者低46%,而超重的中风患者死亡的风险低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