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亿达信息挑战36小时黑客马拉松,以数字技术助力农业现代化

2019-04-01 13:12:13已围观次来源:科技时报编辑:夏雪

  【摘要】2019年3月23-24日,首届先正达黑客马拉松大赛在上海举行,本次黑客马拉松大赛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农业现代化”为主题,亿达信息参加了本次黑客马拉松大赛,为本次大赛各个小组的创意提供产品设计及技术实现。

  2019年3月23-24日,首届先正达黑客马拉松大赛在上海举行,本次黑客马拉松大赛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农业现代化”为主题,聚焦如何用数字技术更好地为农户进行服务,优化企业流程、提升管理效率等核心问题,鼓励参赛团队在36小时内将优秀创意落地。大赛要求参赛团队在“高效触达农户群体、改善农户售后体验、帮助农户精准决策、提升内部流程效率”的四项挑战中任选其一,创造农业数字化的新模式。

  黑客马拉松,又被称为“编程马拉松”、“黑客松”等,通常是产品、业务、用户体验、设计以及开发等相关人员汇聚在一起,在特定的时间内,一同激荡思维,以团队的形式合作完成产品设计及开发,并予以展示。编程马拉松的独特魅力即在于在较短的时间内,团队成员高度配合、积极沟通,集中地进行头脑风暴、创意展示,挑战现有技术理念,创造新产品新服务!

首届先正达黑客马拉松大赛活动现场

  大赛现场高手云集,大咖专家全程指导

  在历时36小时的比赛过程中,来自先正达中国各个部门的8支参赛团队以及来自复旦大学的1支学生团队参与其中。亿达信息作为数字技术专家,共有二十余位界面设计师及开发工程师深入每个小组中,与业务人员紧密沟通、通力合作,利用自身丰富的项目经验,以及在视觉设计、用户体验、编码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全力支持保障各种创意的实现。

  在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团队都会得到行业专家的悉心指导,先正达黑客马拉松组委会邀请到了中国区领导丁松、段晓光、Claudio、李智伟、以及来自亿达信息副总裁张宝生先生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审团成员。

亿达信息副总裁张宝生应邀作为外部专家评审

  聚焦农业行业挑战,丰富创意与实用融合

  本次黑客马拉松紧密围绕如何用数字化手段更高效地触达农户,如何通过数字技术改善农户购买及销售体验,如何利用数字化工具帮助种植者进行精准决策以及如何通过自动化技术提升公司内部流程及管理效率等核心问题,参赛团队结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将丰富的创意与实用性相融合。

亿达信息设计及开发人员助力各种创意实现

  优秀成果层出不穷,孵化基金保证成果落地

  历经紧张的讨论、产品设计及编码,3月24日下午大赛进入到最后的产品提交及展示环节,参赛团队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现场内部外部专家评委从思维能力、创新力、客户体验、展示质量、数字方法等多角度综合评定进行提问及评分。

  对农户的深入洞察,催生好创意,而当好创意遇到专业的技术专家,好产品的诞生也变得水到渠成。经过近36小时的连续烧脑之战,众多提升农户、种植者服务体验,提高企业内部生产效率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产生。多个参赛团队从农户生产中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种植者上网行为习惯、应用使用特点等,通过最新数字技术创新了多个数字化产品,帮助农户了解新知识、新技术,为其农业生产提供服务,得到了专家评委的好评。而本次大赛特设孵化基金,也保障了优秀项目成果在接下来可以进行项目落地。

  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人人都是赢家

  先正达中国区领导丁松在赛后致辞中表示:“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每一个人都是赢家。每位同事的创意都帮助农业数字化前进了一大步,同时也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

  亿达信息副总裁张宝生进一步表示:“这次比赛总体上很成功。首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九个小组能清晰地定义农业领域的多个痛点、找出原因、产出数字化解决方案,并阐明其未来价值,我认为这从一定程度上能体现员工的数字化思维水平。其次,来自各个部门的参赛团队成员分工明确、高效合作,也说明员工的团队协作能力较强。”

首届先正达黑客马拉松大赛圆满结束

  赛后,此次参加先正达黑客马拉松大赛的亿达信息的设计和开发同事,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与业务人员头脑风暴、深度交流,让自己更加了解客户需求,丰富了行业知识。同时,也学习了解到其他团队的优秀产品,对自身工作有极大启发!未来亿达信息的数字技术团队也将不断利用新技术新方法,推动数字农业创新发展!

  亿达信息作为数字化运营专家,持续推动企业数字化运营战略落地,将IT、数据和流程与企业运营结合,通过灵活快速、可靠稳定的交付运营,为企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与最佳实践。2019,亿达信息将、秉承“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发展方针, 以质量为导向,持续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整合行业资源,打造数字化生态圈,争做数字化创新先锋,为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