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山东润康农业科技对青钱柳中含有其他活性成分的研究

2019-05-13 11:48:36已围观次来源:互联网编辑:安然


济宁市中医院主任医师李忠强

  研究表明,青钱柳中还含有其他活性成分,如维生素C、内脂 、皂甙、香豆精、生物碱、苷类、有机酸、咖啡因等等。其中维生素C的主要功能是帮助人体完成氧化还原反应,提高人体灭菌能力和解毒能力,长期缺少维生素C会得坏血病。

山东润康农业科技青钱柳研发基地

  据诺贝尔奖获得者鲍林研究,服大剂量维生素C对预防感冒和抗癌有一定作用;内脂具有抗癌(鼻咽癌),抗白血病,抗胆碱作用,抗组胺,降压,抗菌,抗溃疡,止血,驱虫,抗钩端螺旋体,退热,降血糖等作用;皂甙具有强心,舒张血管及抗疲劳,减慢心率及双相性血压作用促进DNA和蛋白质及脂质的生物合成,止渴生津,排脓消肿,利咽止痛,解热镇痛等作用;香豆精具有抗癌,抗菌,利尿和保护血管通透性,消炎,抗凝血,扩张冠状动脉,改善血液循环,止渴袪痰,平喘,吸收紫外线及抗辐射,杀虫,镇痛,解热,抗风时,降压,抗组胺等作用。这足以说明青钱柳是一种功能性药用植物。虽然这些活性成分的功能虽然都已众所周知,但将其研制成的百笑康青钱柳降糖茶产品,现今要被所有三高症状者利用还需要一个过程。(责编,济宁市中医院李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