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腾讯邱云鹏:云发展要过三道关 腾讯带宽峰值破100T

2019-05-21 13:25:50已围观次来源:新浪科技编辑:野子

   5月21日午间消息,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今日于昆明开幕,腾讯副总裁CEO、腾讯云总裁邱云鹏发表演讲,他提到,云的发展要迈过三道关。

  第一关是规模效应。云是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作为一家云厂商,首先要过的第一关就是,如何运营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只有具备大规模基础设施运营经验的公司,才能持续提供高速、稳定、安全的云服务。

  第二关是产品价值。在跨越了规模效应的门槛后,以技术为依托,以客户需求为指引,把技术创新转化为产品创新,这是云要过的第二关。

  第三关是产业升级。产品的创新,在单点上实现了对客户的帮助,但是越来越多的行业需要的是产业升级的整体解决方案,这是云计算要过的第三关。

  邱云鹏提到,目前,腾讯全网服务器总量已超过100万台,成为中国首家服务器总量超过百万的公司,以及全球五家服务器数量过百万的公司之一。近期,腾讯的带宽峰值突破100T,成为中国第一家达到100T的公司。(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