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玄武区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活动隆重开幕

2019-05-21 17:43:22已围观次来源:人民网编辑:安然

  5月21日,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暨玄武区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樱驼花园社区广场隆重开幕。玄武区科普宣传周领导小组、《纲要》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现场活动。

  开幕式在《赞赞新时代》的歌舞中拉开帷幕。现场为 获得“南京市2018年优秀‘科普中国’信息员”及7名优秀科普志愿者颁发证书,赠予各街道3类科普读物;接着是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宣布“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工作者日暨玄武区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开幕,并按下启动按钮,火火箭模型腾空发射,无人机悬挂的红色横幅缓缓升起,主场活动达到了高潮。随后,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模型飞机翱翔天空,在缭绕的干冰秀云雾中悬停、螺旋、倒飞、蛇滚、冲刺,多种炫酷的航模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让公众亲身体验创新为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改变。

  开幕式结后,观众现场体验学习了“无人机、3D打印(笔)、现代医学、天文望远镜、陨石样本、智能手机”等现代科技知识,感受了“扎染、剪纸、陶艺、雕版印刷、盘扣、中医问诊”等传统工艺文化,二者无比融洽地呈现在一起,突出当下“现代+传统”科技文化新模式。现场观众兴致极其高涨,对展区的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地与展品近距离接触,并在相关项目上亲自动手参与。

  科技周期间,玄武区结合公众需求和实际,充分发挥科普志愿者作用,进一步突出“重心下移、服务基层、面向公众”的活动导向,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广泛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开展各类科普活动136项,印发科普宣传手册3类共16000余份。邀请科技工作者、区长奖获得者共60组家庭赴红山动物园、海底世界开展深度科普体验亲子游,竭诚为科技工作者办一批实事,有效增强科技工作者获得感。

  活动由玄武区科普宣传领导小组主办,区科技局、玄武湖街道承办,区人防办、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共同参与,为公众精心奉上一桌别开生面的科普大餐,吸引近3000人参与活动。(玄武区科技局、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