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人在兴奋的时候,这个器官竟会增大七到八倍

2019-05-27 08:34:42已围观次来源:网易科技《知否》 李三三编辑:白依依

  每当我们在餐桌上的时候,全世界的亲戚朋友们都会说的一句话就是“多吃一点 ” ,尽管可能你已经吃饱了,但是在觥筹交错人声鼎沸的就餐环境中,精神上的兴奋使你很难控制你自己,某个部位会悄悄胀大。所以大家猜到哪个器官在兴奋时会增大了吗?可不要想歪了,这是一片正经的科普文章......没错,就是我们的胃部!

  经常上网的朋友们肯定也会关注到,有很多人在直播平台上直播“吃”。通常,一个体型娇小的萌妹子主播往往吃的比一个成年健壮男子还多,这就是胃部增大的典型表现了。

  让我们先来看一个日本的著名“吃播”木下佑香女士。

  第一眼看上去就是那种清纯可爱的少女,但是谁能想到她是靠着狂吃3公斤炒面在 YouTube 上走红的?

  在某个日本综艺节目上,木下佑香先后吃了100个寿司,做完胃部 X 光后,惊人地发现她的胃是常人的66倍之大 ......

  拥有这样的巨胃肯定不是天生的,而是由于日积月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

  胃是一个“气球 ”

  我们的胃又称为“胃囊 ” ,这是一个很形象的名称,说明我们的胃像袋子一样可大可小。事实上也是这样,我们的胃部是一个很有弹性的器官,也是消化管最膨大的部分。它的上端连接了食管,下端连接了十二指肠,并且具有很强的收缩性功能。胃囊的大小通常是因人而异的,但是当我们正常进食后,我们的胃部容量可以达到1.5L 左右,再吃的多一些的话可以达到2L 。

  遇见美食管不住嘴是很正常的,这就是兴奋的表现,但是如果我们长期吃饭都吃很多的话,我们的胃部就会处于长期的膨胀扩张状态,渐渐地我们的胃收缩功能会受到影响。

  胃部收缩功能减弱的话,当我们在没有进食的情况下,我们的胃壁也会处在一个松弛的状态。这个时候就会发现,我们的饭量直线上升,这是因为只有我们吃更多的东西让胃达到同以前同样的张力时,大脑才会接收到“我吃饱了 ” 这个信号。这样的恶性循环,会导致我们吃的越来越多,胃部扩张的越来越严重,胃的收缩功能会越来越差 ......

  为什么“吃播 ” 吃那么多还不胖?

  首先,我们只看到了很多“吃播 ” 在直播吃,而并没有看到他们在直播吐。有很大一部分主播,都是在吃完大量的食物后进行人工催吐来保持身材的。虽然这种做法在一定情况下是降低了热量的摄取,但是胃部已经扩张变大了,并且进行催吐对胃部本身就有很大的伤害。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由于“大胃王 ” 们的胃部已经扩张到像失去弹性的气球,他们的胃部蠕动比正常人的胃部蠕动慢了很多。胃部的主要功能就是对事物的混合、研磨以便进一步吸收。可想而知,当胃部蠕动减慢时,人体对食物的吸收会受到很大影响。因此,“吃播”不胖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