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报 全球最新科技资讯专业发布平台

亚马逊CEO贝索斯:亚马逊卫星项目将耗资数十亿美元

2019-06-08 19:15:29已围观次来源:TechWeb编辑:安然

  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表示,该公司计划斥资数十亿美元,建造一个由数千颗卫星组成的网络,以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

  当地时间周四,贝佐斯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re:MARS会议上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披露的Kuiper项目(The Project Kuiper)倡议是该公司需要继续进行的一项豪赌。

  他表示,这个项目“对亚马逊来说是一项非常好的业务”,因为它需要大量的资本支出。资本性支出将达到数十亿美元。亚马逊是一家规模足够大的公司,因而现在我们需要这样做,如果它们有效,就能真正起到推动作用。”

  在提交给国际电信联盟的文件中,亚马逊表示,计划将3236颗卫星送入近地轨道,并利用这些卫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宽带互联网连接。该项目与贝佐斯的航天运载火箭制造商蓝色起源无关。(小狐狸)